深海森林

季溦凉
文+翻译。

山组
BIYtC-神木隆之介/本乡奏多
Inseparables-TTSS|KSM
秘密森林-李昌(彰)俊X黄始木
ASfU-桑总相关

祝愉快。

[沙海|邪簇]丰年

  • 其实这篇还有个名字,叫天下有情人。(我好像暴露了年龄。)

  • 祝中秋快乐!


要中秋了。

计划没完成的时候吴邪满世界跑也就算了,可现在都天下太平了逢年过节再不尽孝道就有点过分了,所以吴邪隐居归隐居,碰上中秋过年这种阖家团圆的日子还是回到花花世界体验沧海桑田的。

今年比往年走得早一些,除了送胖子和小哥去順京,还有个目的是,见家长。

 

车子开到黎簇校门口,这小子爬上来看到后座塞满东西还有些不解,结果听了他的解释之后到底还是修炼不够,气哼哼地在副驾上团起来嘟嘟囔囔,“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爸要把我卖掉呢。”可下车的时候还是乖乖地帮着提东西,完全是一副誓要把口是心非进行到底的节奏。

到了门口,吴邪看黎簇提着东西一手摸钥匙开门颇为辛苦,想要接过来,却被小朋友白了一眼,你手上不也都是东西。

正在两个人用眼神无声交流的当口,门开了。

 

虽然吴邪在资料上见过黎一鸣好几次,执行计划的时候也是他找人把黎一鸣藏起来的,但现下却是第一次吴邪第一次见到黎一鸣本人。

说不紧张是假的,他从前没有过这种见老丈人的机会,想不到现在活了三十好几年第一次见岳父竟然要来次劲爆的。

但身边的小朋友似乎比他还要紧张,完全进入了临战态势,而且还主动出击:黎簇朝他的方向扬了扬脖子,“这是我男朋友,吴邪。”

吴邪看到黎一鸣的眉毛跳了一下,要不是自己也是当事人之一,他可能很愿意坐下来看戏。

“……堵在门口像什么样子,都进来吧。”

 

饭桌上的菜都是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卖相不能和吴山居的家宴比,但杯碟餐具都摆了三套。落座之后黎簇没客气,相比之下吴邪和黎一鸣就非常显得慢条斯理。

不只是卖相,菜的味道也很一般,但吴邪看着狼吞虎咽的黎簇,在这个黎簇长大的地方,让他比之前的任何一个时刻都能更清晰地看到年轻人的成长轨迹。

黎簇被打发出去买酒,小朋友当然不愿意,但架不住二对一,到底还是嘟嘟囔囔地出门了。

于是房子里只剩下了黎一鸣和吴邪两个人。

吴邪放下筷子,站起身,对黎一鸣鞠了一躬,然后就被黎一鸣扶起来了。

黎一鸣看了他半晌,对他举起了杯子,“按理应该是我给你鞠躬……好好待他。”说罢便一仰头把大半杯白酒一饮而尽。

“一定。”

 

“要是我爸没同意,我就……”

“怎么,要和我私奔啊?”

“切,谁要和你这样的中年大叔私奔啊!”

“……哦——”他拖长调子,“真不愿意?”

虽然是问句,但吴邪并没有等黎簇回答,趁着等红绿灯,他伸手揉了一把黎簇的头毛。

“如果你爸真不同意啊,我就把你绑回吴山居,一回生二回熟嘛。你想不和我在一起都不行的,黎簇同学。”

“哇警察叔叔,快来啊,有流氓啊,就是这个人啊。”

年轻人半真半假地在他身边吆喝,然后悄悄地牵住了他没握住方向盘的那只手。

霓虹流转,吴邪踩下油门,前方是回家的路。

 

中秋的时候,吴邪带着黎簇回了吴山居。

奶奶特别开心,怕黎簇这个北方来的孩子吃不惯,连月饼都做了很多口味。

黎簇非常捧场,连吴邪认为是邪道的口味都吃得津津有味。

吴邪注意到,黎簇好像并不怎么喜欢吃广式月饼,倒是对酥皮的苏式月饼情有独钟。

他跟着拿了一块青丝玫瑰,咬一口却被浓重的陈皮味弄得龇牙咧嘴。

黎簇见他吃得痛苦,从他手中拿走月饼三口两口吃掉。

“不爱吃别强迫自己。”

被年轻人抢白让吴邪觉得挺没面子的,他看着面前几乎被吃空的盘子,不由得有点担心。“……你别吃得太多到时候肚子痛。”

“我又不是你,我有分寸。”

“你晚上胃痛不要找我。”

年轻人哼一声,但也没有继续吃,只是盯着桌子轻轻地说了一句,和我小时候吃得那种一样。

这么多年了,吴邪还是看不得年轻人露出落寞的神情。

“走,带你去消化消化。”

他带着年轻人去了小时候掉进去过的荷花池,这时候荷花已经谢了,只剩下光秃秃的莲蓬。

两个人并肩沿着池边走了一圈,黎簇忽然说,你在这等我一下。

吴邪虽不明所以,但还是依言等着,不一会就见黎簇捧着个大荷叶朝他走过来,“给你。”

那荷叶形状很不错,中间盛着水,除此之外没什么特别。

“这是要我喝?”

看他一脸不明所以,青年的脸色立即就不好看了。明明已经是道上有名喜怒不形于色的黎小爷了,但在他面前,却保仍有初遇时少年人的天真。而他为享有这独一无二而窃喜。

乌云散去,月亮露出脸来,照亮人世间,也照亮他手中捧着的荷叶。

那中间凝着的不再是一捧水,而是凝着一捧月光。

哦。小朋友看来还是听到了他小时候的糗事啊。

吴邪伸手接过荷叶,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哎呀哎呀哎呀你这是什么表情,真恶心。”

嘴上说着嫌弃的话,可青年人的眼睛是笑着的。

“谢谢你啊黎小爷。”

“小事一桩呀吴老板。”

年轻人拍拍手,一脸得意。

吴邪看着年轻人雀跃的身影,有种温暖的感情盈满胸口。

这世上最想要的他已经得到了。

 

“黎簇!”

青年回头,吴邪单手擎着荷叶,对青年比了个心。

月光下青年白生生的脸腾一下子红了。

“变态!”


Fin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