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森林

季溦凉
文+翻译。

山组
BIYtC-神木隆之介/本乡奏多
Inseparables-TTSS|KSM
秘密森林-李昌(彰)俊X黄始木
ASfU-桑总相关

祝愉快。

[银魂|新八/总悟]攻心计

  • 这是当年银魂真人新闻一出之后暴怒之下就一直想写的东西。个么32他在银魂里和我女婿合作,在钢炼里和我女儿合作,可我女婿和我女儿就是不合作。我的心都碎了。于是这就是个新八X总悟的故事……看的时候请代入神木隆之介和本乡奏多的脸。是的,我希望总悟同学由我女儿演来着。

  • 结果新闻是假的嘛,谁也没演。

  • 题目是昨天写的时候听的歌。今早发现文都没发全……重发一次囧。

  • Tag被我写爆了,扶额。自从调戏骗子被拉黑之后,我的话唠技能又更上一层楼了,嗯。

  • 祝看的愉快。(真的有人看吗有人看的话给个留言呗……?)


说实话,万事屋的三个人里,除了天然卷甜食控老板和大胃中华娘之外,剩下的那个人,冲田总悟本来是没什么印象的。他一直认为如果他们的生活是一部动画,对方就是那旁白背景音什么的,总之肯定不是主角。

所以在祭典上和其他新选组的人走散了之后,一个人啃着苹果糖闲逛的冲田,在听见有个人喊他的名字的时候,也没有当回事。不过他还是循着声音的方向转头看了一眼,看见一个戴眼镜的人举着手朝他的方向挤过来。他毫不犹豫的无视了。但他没想到的是,没过一会,自己的手腕就被人抓住了。

虽然今天没带刀,但啃了一半的苹果糖也聊胜于无,至少这个忽然抓住他手腕的家伙,在被糖指着鼻尖之后,有点不安地举起了双手。

“总悟君?”

虽然对方准确地说出了冲田的名字,但冲田本人却对这个从头到脚都平淡无奇,除了眼镜之外毫无特点的青年没什么印象。

“现在随便一个路人都认得我了吗?看来我取代土方先生不过是个时间问题啦。”

听了他的话,这个青年的手缓缓地落到了身侧,有点迟疑的开了口:“那个,总悟君,我是万事屋的志村新八……”青年的表情看起来有点伤心,“原来你不记得我啊。”最后这句话说的声音很小,几乎融在周围乱糟糟的环境里。


按理说作为一个公认的抖S,别人伤心是冲田乐趣源泉,但面前这个看起来可怜巴巴的青年,好像激起了他的怜悯之心。冲田觉得如果青年像狗狗一样有耳朵和尾巴的话现在一定都是耷拉着的。虽然如果对方真的有耳朵和尾巴,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伸手去掐,但现在对方不具备这个功能,他只好换了种方式——他又把手里啃了一半的苹果糖往前推了推,直接糊到了青年的鼻子上。

“给你了。”


于是接下来不知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冲田在前头走,之前那个眼镜青年就拿着那半个苹果糖跟在他身后,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银桑神乐走散了之类的。

虽然他还是没想起来对方是谁,但万事屋倒是个不错的提示,而且这眼镜仔的声音真是似曾相识……

“哦,你是万事屋老板那里那个特别聒噪的家伙。”冲田猛地停下来,对走在他身后的人说。

“啊,是的。不对,聒噪是什么啊!”被对方猛然炸开的音量吓了一跳,冲田没想到这人是这种从平静到爆发之间毫无过渡毫无征兆的人。周围的人纷纷朝他们投注视线,回过神来的眼镜青年忙不迭地朝周围道歉,又是个会随时湮灭于众人之间毫无特点的一个人了。


目睹了全过程的冲田揉着被震得略痛的耳朵,觉得这种转变还挺有意思的。

“喂,眼镜仔。”

“嗯?”

“要一起去看烟火吗?”


冲田带着青年往自己的秘密基地走。他没想到对方竟然毫无抵抗地同意了,他本以为青年会去找万事屋其他人的,毕竟之前一直都在说要汇合。然而现在……他一边走,一边时不时地回头看走在他斜后方正哭丧着脸查看自己的被紧急征用的钱包的青年,因为里面大部分的内容都已经变成了冲田手上的各类食物和玩具。

“不知道这个月还能不能买上一张阿通小姐小姐的海报呢……”听见了某个有印象的名字,冲田想起来,这好像是土方那个蛋黄酱混蛋喜欢的偶像?叫寺门通什么的……大概就是长……他看到了射击摊子上摆着的玩偶。

于是冲田肘击了还在嘟囔的眼镜青年,然后在青年痛苦的咳嗽声中把那个印着当红偶像脸的抱枕指给了对方看。青年满血复活的速度又一次让他惊叹,他看着青年飞速冲过去,结果却差强人意,当红偶像抱枕还留在原位。

他看见青年咬着牙掏出了口袋里最后一枚硬币。在青年端起枪之前,他按住了对方的手。

“我来。”


“所以这就是我的秘密基地了。”

冲田带青年来的,是一间空屋。

屋子在山上,是冲田某次巡查的时候发现的。原本也是有人住的,然而那家人某天忽然消失了,留下了好多杂物。像是这个时代常见的故事情节。躲债,或者单纯的只是想躲避这个乱世。

冲田把那些东西都收拾起来,放在了其中一个房间里。也许有一天,这家的主人还会想要回来取呢。

这大概是冲田总悟整个人仅剩的天真。


冲田指挥着青年把梯子搬出来,然后爬上了屋顶。

“眼镜仔你怕高吗?”

看着还在下头徘徊的青年,他问。

“这些东西……”

“你可以搬上来,也可以留在下面,反正也没人会来。”

这是真的,因为甚至连土方都不知道这里,这是他第一次带别人过来。

“烟火快开始了哦。”他闲闲地提醒。

青年又在下面踌躇了好一会,才拿着所有吃的,和冲田帮他赢的抱枕爬了上来。


即使是在屋顶上,冲田发现,青年的姿势也非常端正,他这才模模糊糊地忆起,对方也是个从小练剑的道场青年,可能还是万事屋的常识担当。啊,不过,能在万事屋那种地方呆那么久,其实也说不上是个正常人吧,他看着一脸花痴地望着抱枕的人想。

这个眼镜仔,仔细看的话,其实也挺耐看的,鼻子因为之前蹭上了糖红红的,嘴唇也红红的,看起来好像被人欺负了一样。

可冲田想,我根本都还没做任何事,还给了他糖。

冲田猜想对方一定是那种从小到大都沐浴着爱长大的,他记得对方也有一个姐姐,局长每天为了青年的姐姐上电杆下水道简直没法直视。

然后他想起了自己的姐姐。

也许是嫉妒,也许只是想单纯的捉弄一下对方,又或许是想看看对方平静有礼温和的表象之下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有着嗜血的兽性。

“喂,眼镜仔。”

“嗯?”那人转过头来,完全没意识到即将发生的事情,这让他胸中涌起一阵扭曲的快意。

冲田抓住那人的肩膀,把自己的嘴唇朝因为糖果而变得通红的嘴唇上贴了过去。


志村新八的嘴唇是甜的。这是冲田总悟在亲过去之后的第一反应。果然自己买的苹果糖很好吃,之前到底是怎样的鬼迷心窍才会给这个人吃的啊。这个人把他的糖都吃光了,他只好朝对方的嘴唇发泄自己的恼怒,又舔又咬,对方却不肯张开嘴巴。

他不知道他们这样僵持了多久,青年的眼镜硌得冲田的鼻梁生痛,他却不肯放开。

脑子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我的,我的,我的。

他不知道这指的是糖,还是人。

冲田听见烟火咻地升到空中,嘭地炸开,然后新八推开了他。

在他向后倾倒的视野里看见绽开的烟火逐渐熄灭在夜空之中。

“我的。”

他闭上眼睛。


“总悟君。总悟君!”

他听见有人在呼唤他的名字。他的头很痛,又晕,根本不想搭理这个人,然而对方锲而不舍的召唤,他发觉自己没法继续睡下去了。

“吵死了我要睡觉。”

“你根本不是在睡觉是在永眠吧!啊诶你醒了?还好吗?能睁开眼睛吗?”没完没了如同旁白背景音一样的唠叨让他不胜其烦地睁开眼睛,看见一个戴着眼镜的青年姿势端正地跪坐在他身边,弯下身体望着他,青年的鼻尖和嘴唇都很红,脸色却是惨白的,看见他睁开眼睛,一丝安心浮现在青年的脸上。

“抱歉我不该把你推下来的。”青年脸上的歉意显而易见,“但是……总悟君你也不该、不该那样对我啊……”

“哪样?”

“就是、就是亲……”

血色回到了青年脸上。

冲田发现这个人身上的状态总是两极化的,平静与炸毛,之前惨白的脸与现在脖子和耳朵都涨红的状态。

“我说眼镜仔。”

“哎?”

“那难道是你的初吻?”

“也、也不是……”青年斯斯艾艾地用空着的手揪着地上的草。冲田发现自己忽然就不高兴了。他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全然不顾自己因为这样剧烈的动作而眩晕不已。他准备离开这里,反正烟火已经结束了。

“等一下,总悟君。”

他回头看了一眼,青年正把散落在地上的食物和玩具捡起来拎在手上,当然最后也没忘记偶像抱枕。

不知道为什么,青年把所有的东西都拿在了一只手上,整个人看起来是一副随时都会因为摔倒样子。

青年朝他跑过来,然后,拉住了冲田的手。

那是一个握刀人的手。冲田不自觉地用自己的手指抚摸那些痕迹。对方似乎怕痒一样瑟缩着。于是他坏心地变本加厉起来,直到青年忽然收紧了之前只是松松勾住的手指,紧紧地把他的手攥在了手里。

“正好是散场的时候,人比较多,这样不容易走散。”青年说着,快步超过了他,但冲田还是看见了对方红得发亮的耳朵。

“是啊,而且我还受伤了……”他揉了揉自己撞肿了的头。

“这、这还不都是!”青年果然如同他预想的那般炸了起来,如此单纯好预测,让冲田几乎要笑出来了,然而青年接下来的行动却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他看着青年停下来,深吸了一口气,转过头轻轻地在他的唇上贴了一下。“我会对你负责的,总悟君。”


评论(1)
热度(23)

© 深海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