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森林

季溦凉
文+翻译。

山组
BIYtC-神木隆之介/本乡奏多
Inseparables-TTSS|KSM
秘密森林-李昌(彰)俊X黄始木
ASfU-桑总相关

祝愉快。

[高木秋人X本乡奏多]歧路

  • 爆漫王/食梦者。(个么这片子的名字到底叫啥我也没搞明白)的高木秋人X本乡奏多。

  • 正文没写完,又开始搞番外了。Let' s go out tonight原本是为了应援君名写的,也就是说一开始准备在去年八月之前搞定,结果现在都快出DVD啦我还没写完,也是……

  • 是个报社。不过女儿基本没出场。但也不要怀疑标题的CP(喂


歧路

 

在兵荒马乱的高中时代结束之后,真城最高仍然和高木秋人一起搭档画漫画,俩人给自己取了一个笔名,叫亚城木梦叶。名字主要是高木起的,因为医院里的告别对真城来说简直是心理创伤,是那不能言说的痛,虽然最高还是会录下有亚豆出演的节目,一个人在房间里偷偷看。

高木没有点破他的恋恋不舍,但也没少给他灌鸡汤,比如什么梦想是用来实现的,约定是用来实践的,亚豆同学虽然现在离开你了,但只要咱画出能动画化的漫画来,亚豆同学还在做声优,那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真城其实不情不愿,奈何俩人高中最后一年上课睡觉下课画漫画,要上大学是没啥希望,身体也没有特别好,估计连去工地搬砖的体力都没有,不如老老实实画画。

于是两个人断断续续也出了不少作品,期间遇见了很多人,不知为什么,高木总是很得女性漫画家喜爱,然而面对那些人,高木总是彬彬有礼,却没有进一步发展的迹象。

虽然Jump是少年漫画杂志,但由于台柱漫画里经常出现基情满满的瞎狗眼展开,编辑部众估计受到荼毒太深,时间久了关于他俩竟然也有了不少像模像样的传言。

某天服部来取稿子的时候犹豫地旁敲侧击了一下,得到了两个人前所未有的坚决否认,虽然由于太过默契让服部心中更加疑惑,觉得我作为你们的编辑从小看你们长大为你们做牛做马你们都这样了竟然还不告诉我真是太不够意思了!但不能读心的亚城木梦叶两位老师并不知道他们责任编辑这一串跑偏的心理活动,关上门之后俩人就毫无形象地瘫了。

高木因为有两个连载的原作同时进行,在彻底扑倒在垫子堆上之前意识就已经朦胧了,但被真城摇了起来,迷糊之中听见最高熬夜之后哑着嗓子对他唠叨:“我已经有了亚豆同学,我对她的心忠贞不二!”

“我也对……忠贞不二……”

真城没能听清高木说的到底是什么,然而彻底昏睡过去的高木就算被摇晃得再厉害也没有哼唧出别的什么。

第二天真城也没有忘记这件事情,他下了很大决心,终于开口:

“秋人,你既不喜欢岩濑也不喜欢苍树红,难道你不会是……真的……喜欢我吧?”

正在苦思脚本的高木一愣,反应过来之后笑得连耳机都掉了。

“我喜欢的人啊,只要看到她,我就会认出来的。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到了同一个高中的同学纷纷开始就职活动的时候,高木忽然宣布要结婚了,对象是个有个亚麻色头发个头很小却很能打的姑娘,经常来工作室帮忙涂黑什么的。

据说两个人是在猜拳大会上认识的,真城还吐槽没想到真有这种东西,之前你说你要去参加我以为你瞎说呢,这个有没有名人什么的当一当啊?高木说不知道,反正以后也不会参加了。

 

职业漫画家,还是在周刊上连载的漫画家是没可能有时间精力搞什么单身Party的,高木结婚的前一天晚上俩人还在工作室里赶稿,中途马上就要改名“高木香耶”的女孩子还给两个人送了宵夜,之后高木不放心女孩子一个人回家,所以先送她回去,再回来继续工作,留下真城一个人在工作室里奋战。

在门合上之前,真城听见明天即将结婚的好友和他的未婚妻的对话飘了过来。

“要幸福啊。”

“嗯?”

“我是说,我会给你幸福的。”

 

啊啊,没想到这小子竟然这么腻歪,一会回来一定要损损他。唉,自己和亚豆同学,还隔着漫画被动画化的距离呢啊,真心塞。

 

于是送了未婚妻回来的高木就收到了来自娶亚豆尚未成功还得继续努力的搭档兼好友的猛烈嘲讽。本来体谅老友心情,结果越来越离谱,让高木终于爆发了:

“武内直子老师都能看上富奸呢,有好姑娘看上我怎么了!”

最终变成了Jump八卦大会,两个人发现今晚工作大概不会有什么进展,于是也就个子停了手。

“话说秋人……你新家有阳台吗?”

“啊?”

“你特别喜欢往阳台上看呢。”

“从咱俩高中毕业之后,你就……”后面的话被鼾声替代,最高已经睡过去了,高木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走到阳台上去。

 

就在这个工作室的小阳台上,曾经有个人对他说,所有梦想都会实现的。

 

“你会做一辈子漫画家,和各种各样的人合作,真城君也会和亚豆同学结婚,你们的梦想都会实现的。”

“那到时候……你还是会在我身边的吧……?毕竟你可是,我的理想呢。”他想着,不由得傻笑起来。

“高木君。”

“嗯?”

“如果走错了路,你会怎么做?”

“走回去啊。”

“你以后会遇到一个很好的女孩子。”

“诶?”

“亚麻色头发,个子小小的,但身手很好,家里……貌似是做房地产的吧,你每次猜拳都会输给她……”

“怎么这么具体啊,本乡君你难道看见过?”

“是啊,我见过。”

“她才是你的理想。”

 

“其实……从这里看到的夕阳还是挺好看的。”

那个人说。

但高木没有去看,他一直望着这个站在他身边的年轻人。

那一刻他想为什么自己不会画画呢,不然就能画下这个人。然后又觉得无论什么名家来画,都无法完全描绘出这个人的美好。

这个人柔软的头发,沾着泪的睫毛,被夕阳染色的白皙皮肤,修长的手指,这个人的每一寸他都曾经亲手丈量,他也曾逐寸亲吻。

他的理想。他的一切。

他伸出手,那个人偏过头,对他露出一个笑,“谢谢你。”

一滴泪划过那个人的眼角。

那一滴眼泪滴落在他掌心,熨烫进他的心里。

高木握紧拳头。

天边最后一丝阳光散去,阳台上只剩下他一个人。

 

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在赶去会场之前大概还能睡上一会。身体十分疲惫,可有件事情他还没有做,高木清楚自己就算躺下也睡不着。

他站在阳台上,对着空气轻声开口。

“就像你告诉我的那样,高木秋人的梦想都实现了。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我想也许你都知道了吧。”

“毕竟……你是我的理想啊。说起来我明明是个描绘梦想的人,却不得不在现实中过活呢。”

“所以。”

高木缓缓地蹲下来,捂住了脸。

“再见啦。”

 

Fin

 


 


评论(6)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