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森林

季溦凉
文+翻译。

山组
BIYtC-神木隆之介/本乡奏多
Inseparables-TTSS|KSM
秘密森林-李昌(彰)俊X黄始木
ASfU-桑总相关

祝愉快。

[沙海|邪簇]哽咽

  • 隔得时间太久了,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就当是片段灭文吧。


终有一天,你会为我。


吴邪的心是一颗核桃,有着坚硬的外壳和各种纵深的沟壑。


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他原本也有柔软而鲜活的一颗心,连开张骗个冤大头回头可能都要忏悔一下,不然也不会是天真无邪。然而后来经历得太多,那些生与死在他心上毫不留情地凿下一道又一道伤痕。痛得太多让他变得麻木,最终他失去了嗅觉,也忘却了疼痛。


黎簇出现的时候,吴邪已经运筹帷幄刀枪不入,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包括他自己。

所以黎簇怕他。

生长于敏感家庭环境的少年在男人出现的一瞬间就感觉到了无与伦比的危险,面前的人虽然带着笑,却只是凝结在脸上仿若画皮。


吴邪低下头,在少年明亮的褐色双眸中看见自己的影子,明明有着人类的外形,但实际上是什么,在这少年的眼中映得分明。

那一瞬间,吴邪感觉到自己胸腔里那颗不会痛的心,抽了一下。

但他没有理会,仍旧按照计划,带少年去了沙漠。


少年不情不愿地跟在他身边,看似张牙舞爪实则小心翼翼地试探成年人的底线。

他想对少年说,我不会抛下你的。哪怕你踩线,即使你越界,我都会拉着你。

但他没有说。绑架犯对人质掏心窝子,人质会信吗。


一开始吴邪觉得,第十八个陌生人和前面的十七个人也不会有什么区别。

如果说有区别,那大概是这次的陌生人太年轻,莽撞弱小,还怂。

只是无论来的是谁,他都只能往前走,走到计划成功,或者走到自己死。

如果这第十八个陌生人又失败而自己还侥幸活着,对方也不过是自己胳膊上的另一道疤。

但如果成功了……

他看着朝他回过头竖起食指的年轻人,竟然觉得常年压在身上的重担轻了一些。


血从身体里喷涌而出,吴邪向后倒去,耳边有如火车驶过般轰隆作响。

在急速下坠的时候,他想,如果能这么死了,也没有关系。

幕已经拉起,火已经点燃,停不下来了。若是计划真的失败,那这次他也只能认命。

他几乎就要睡过去了,却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远远地,吴邪,吴邪,吴邪。

他茫然四顾,并没发现喊他的人,本能地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可是腿太沉重,他迈出的每一步都举步维艰。所幸声音倒是锲而不舍,嗓子哑了也没有停下来,反而让他有些心疼。

久违的感情让他醍醐灌顶。

“小三爷。”

他回过头,看见了潘子。

“小三爷,你还活着呢。”

因为还活着,所以梨是甜的,花是香的,天是蓝的,月光是白的,原来自己也是会心痛的。

“吴邪,回家啦!”

他迈开腿,朝声音来处跑去,再没有回头。

醒过来的时候,吴邪发现自己在医院里,他到底没有死。


在茫茫黑暗之中,他第一次感受到有光透了进来。

那个靠谱的陌生人不但有了名字长相,还叽叽哇哇地叫着,闯进了他沟壑纵横的心里,像一个奇迹。


吴邪坐在床前,黎簇闭着眼睛,惨白的脸色几乎和被单融为一体。

好像上次见面的时候,少年还是鲜活的,会扑上来捏自己的脸。而不是像现在,或者是他在汪家见到那样,了无生气。



小孩对他摊开掌心,上面是一颗完整的核桃仁。

“我最会剥核桃了。”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得意。然而那笑意下一秒又黯淡下去,“可惜我现在剥得再好,也没人吃了。”

“……那你可以给我。”

“真的吗?你愿意要吗?会痛的哦?”

“没关系。说起来我还得谢谢你。”

他接过核桃仁,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小孩的头。

“如果你愿意睁开眼睛,你给我什么,我都收着。”


黎簇。睁开眼睛吧。求你了。


Fin



评论(5)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