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森林

季溦凉
文+翻译。

山组
BIYtC-神木隆之介/本乡奏多
Inseparables-TTSS|KSM
秘密森林-李昌(彰)俊X黄始木
ASfU-桑总相关

祝愉快。

[沙海|邪簇]病名为爱

  • 莫名其妙


#当我在看沙海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后来黎簇还是去念了大学,不过既没有学建筑,也没有学历史,更没有学工程。


他去学了心理。


知道的人都觉得奇怪,毕竟吴邪对他的影响有目共睹,苏万为此还问过他,“我还以为你会和师兄一样学建筑呢。”

“这不是想看看别的世界嘛,不能总在弩下舔血。”

当年在漂亮姑娘面前说的大话还历历在目,但心境却千差万别。


吴邪也问过,不过到他这里黎簇就没给过好脸色,说的话也是堵心的,“我有病,得治。”

小孩子,啊,不,是成年人闹别扭,作为年长者,吴邪笑笑,并不计较。

“那好吧,你开心就好。”

这反应让黎簇觉得自己是在无理取闹,于是更不开心了。


俩人倒是不怎么见面,一个人去隐居,每天钓鱼做饭搓麻,另一个忙着享受大学生活,天天沉迷大部头和各种分析,但并不是不通消息的。主要是,吴邪找人盯着黎簇呢。

黎簇不是没为这事闹过,但当吴邪从善如流地表示“哦,那就撤了吧。”的时候,他嘴上不说,但心中却十分不情愿。

他想自己可能病情加重了。

后来俩人都没再提过,吴邪仍然能收到年轻人的照片近况,偶尔有些是看镜头的,手势还颇挑衅。

吴邪每次看过了,都笑一笑,收好。


从斯德哥尔摩到吊桥效应,黎簇在十八岁那年的夏天里经历了如同疾风骤雨般洗礼,以至于后来每次看到吴邪都心跳加速,比条件反射都条件反射。

这让他咬牙切齿。于是写毕业论文的时候选题都是《论吊桥效应在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情况下的作用与反作用》,得到的评价竟然还挺高。


“老师,这些都不是正常的情况吧?”

老师从眼镜上面瞟了这个很有天分又很努力的学生一眼,有点惊异于对方在这方面竟然好不开窍,“爱这种东西,本来就不正常。”


黎簇到雨村来的时候,吴邪正在做饭。

鱼是刚钓上来的,他看着对方从刮鳞去鳃开膛破肚都一气呵成,简直目眩神迷。

“黎医生,怎么样,有什么心得吗?”

“我觉得自己已经病入膏肓,没得治了。”

Fin

评论(4)
热度(156)

© 深海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