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森林

季溦凉
文+翻译。

山组
BIYtC-神木隆之介/本乡奏多
Inseparables-TTSS|KSM
秘密森林-李昌(彰)俊X黄始木
ASfU-桑总相关

祝愉快。

[山组]Back to the Future

  • 其实,我就想要个鸟,高端如SSR我反正也求不来……

  • 一个关于时差的扯淡段子,写着写着困了。


And coming back to you.


樱井从巴西回来,刚一下飞机就收到了大野的短信。他一下子就笑得像个烂柿子,连长途飞行的疲惫一扫而空,接下来马不停蹄的行程都仿佛没有那么折磨人了。他发了一张自己笑得蠢兮兮的自拍,但没有马上收到回应。想来也是,大野主演的新电影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摄中,哪有可能天天抱着手机呢。于是他又发了一条,晚上打电话给你。


结果晚上是大野先打过来的。

他接起来,那刻意压低却仍旧熟悉万分的声音就传到耳畔,“哟,イケメン。”

“怎么,大野桑,今天走磁性风吗?”樱井笑起来,那边的人也跟着fufufu地笑了一会。

“我回来啦,智君。”

“嗯。”

樱井没说话,静静地听着电波另一端传来大野的呼吸声,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治愈系原来隔着电话都能这么有效果啊。

“翔君。”

“嗯?”

“翔君的节目我都录下来了。”

“哦?这么积极?”

“因为有我最喜欢的帅哥……”

“你怎么啦,今天一直在称赞我。”他摸摸鼻子,不好意思起来。

“因为翔君长大了嘛。沉稳多啦,比起08年。”

“怎么说得好像我是个小孩子一样……”


从第一次做奥运主播的08年开始已经八年过去了。和当时相比,现在的自己虽然还说不上游刃有余,但仍旧比那时候从容得多。曾经暴躁的脾气已经蛰伏,然而热情却从未熄灭一分一毫。


“嗯,也许真的有吧,把你当成小孩子的心境。”

“喂喂。我就比你小一岁。”

“可你是我的啊。”

“……”

“就是觉得这么能干的帅哥是我的朋友,想到就很开心。”

“是啊,你还和他通电话呢,有没有更开心。”

“嗯,其实是安心。只要有翔君在就会很安心。”

“……其实我也是。有智君就会很安心。”

“日本的时间不是比较靠前吗,回来就会觉得,啊,回到未来了呢。”

“那感觉如何呢?”

“嗯……活过来了。”


回到和你一起的未来。和你在同一个国家,分享同样的时间,呼吸同样的空气,再没什么比这更好。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故乡。


Fin

评论(2)
热度(13)

© 深海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