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森林

季溦凉
文+翻译。

山组
BIYtC-神木隆之介/本乡奏多
Inseparables-TTSS|KSM
秘密森林-李昌(彰)俊X黄始木
ASfU-桑总相关

祝愉快。

[神本]Stand by Me

  • 神木隆之介X本乡奏多,一个坑和它的番外。那时候好女婿没有女儿高但我总以为年轻人是有希望的谁成想这人竟然完全没有长过我女儿!就当我年少无知,唉。

  • 我在归档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印象里明明是发过的啊。


Stand by me


像是经过连日的暴风雨之后终于放晴的蓝色天空,像是经过漫长严冬之后姗姗来迟的温暖春日,像是经过慢慢长夜之后迎来的第一线曙光,你知道么,我遇见你,就是像这样温暖而美好的事情。

 

 

2005年。あいくるしい拍摄现场。

 

I

 

休息室里。

 

本乡奏多看着面前这个矮他一头对他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孩子。刚刚工作人员已经为他们互相介绍过了。其实不用介绍本乡也知道面前这个孩子是那个三岁就开始演戏的天才童星神木隆之介。严格算来这个比他小了两年六个月又四天的男孩子还是他的前辈。看着“前辈”明亮无垢的笑脸本乡忽然觉得烦躁。

[呐呐,奏多君...]

神木笑着唤了他的名字, 亲密得仿佛他们是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本乡皱起眉。明明才刚刚认识,根本没有理由叫得这么亲热吧。

[请叫我本乡吧,我觉得这样比较好。]他打断了孩子的话,神木的笑容黯了,然而那只是快到让人觉得眼花的一瞬,眨眼间神木又像未曾被打断一般继续微笑着说下去。

[K……本乡君……]

[隆之介,快点过来啊!]神木的话再一次被打断,这次是在戏里演幌的朋友的那几个孩子。

[等等马上就来了!]神木回头冲着他们喊,然后又转回来继续和他说话。

[本乡,我们一起去那边玩好不好,现在还没有到我们要拍的地方。]

本乡在神木闪亮的大眼睛里看见了期待。然而他不习惯和陌生人一起行动。即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从陌生到熟悉。即使艺人就是会遇见从前没有见过的人。他还是不习惯。

[抱歉,你和他们去就好了,我还要熟悉剧本,今天是我第一天进剧组。]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本乡只是想找个理由快点打发掉眼前这个孩子。

[哦。]神木站了一会,转身出去了,留下本乡一个人在休息室里。

 

本乡略略呼出一口气。然后在休息室找了一张沙发坐了下来。

关于神木隆之介这个孩子,这个人,在见到他本人之后,让他不管做什么都感到烦躁不堪。本乡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虽然一直都是怕生的,但是不管怎样都还是可以和大家好好相处,绝对不会象这样冷言冷语甚至是赶走对方。他攥紧手中的剧本。

算了算了,还是工作比较重要,神木隆之介对自己的影响和工作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本乡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开始看几乎被他攥成抹布的剧本。

 

门轻轻被开启,然后再次被人小心翼翼的关上。

本乡抬起头,看见进来的是……神木隆之介。

[你……不是去玩了么。]其实本乡本来想说的是你跑来和我一块做什么,但是又想到休息室是谁都可以来的,最终还是在出口之前临时改了。

[嗯。]神木只是笑着应了一声,在本乡对面的沙发里坐下。

看对方没有再开口的意思,本乡低下头,继续被打扰之前的阅读。结果却是完全的看不下去了。满脑子想的都是这家伙回来做什么。最后他终于放弃,再抬起头,却发现坐在对面的神木正微笑的盯着他看。

看到他抬头,神木脸上的笑容似乎更盛了。

[本乡君很漂亮啊……]

本乡手里的剧本落了地,“啪”的一声。

[和戏里的愁一样漂亮。幌有愁那样漂亮的朋友真好啊。]这是废话吧,那个南云愁是我要演的角色啊,而且漂亮的朋友有什么好的,这人在说什么莫明其妙的话啊。本乡忿忿的想。不过身为男生被人形容漂亮还真不是什么滋味。

然后神木对他伸出了手。不明其意的本乡疑惑的望向孩子。

[我们做朋友吧。]

下一刻本乡一下子从沙发上窜起来,因为用力过猛头还有点发晕。当视线恢复清明之后他连剧本都不要了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全身上下都被本能所支配,而那个本能告诉他要尽全力离神木隆之介那个疯子远一点。

 

II

 

可是本能的告诫算什么。人最终总还是要向现实妥协。所以当导演说[为了让你和神木君看起来更像朋友,你们在这段时间里就请一起行动吧。]时本乡奏多只是面无表情的应了下来。而神木不用看也知道一定是带着一脸阳光灿烂的笑。

但是本乡没想到的是, 这个“一起行动”里还包括睡在一起。

当结束了一天拍摄的本乡回到宾馆的房间时候看见坐在神木床边的神木大大的笑脸时差点又一次落荒而逃。虽然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本能。他拼命一般的想着“这是为了工作啊工作。”然后握住了神木伸出来的手。

神木说,请多多指教了,本乡君。

 

之后的日子平淡无奇,每天不过是拍戏,休息,读剧本……诸如此类的事情。本乡也开始和那些孩子们熟悉了,有的时候也会玩在一起。只是本乡发现神木隆之介似乎总是在他目之所及的范围之内,一个抬头,一个转身,总能看见神木微笑的脸。如果没有见到神木在附近的话,本乡反倒觉得不自在。

原来不知不觉间我已经习惯那个疯子的存在了么。意识到这一点的本乡觉得自己危险了。神木在两人独处的时候并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而像初遇的时候发生的事情,现在本乡想来是自己神经过敏。那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交谈。可是为什么会神经过敏本乡自己也不清楚。

 

[呐呐,隆你为什么叫奏多本乡啊,大家都叫他名字,只有你不是啊。]

某天在拍戏的河边一起玩水的时候一个孩子说。本乡的心脏紧了一下。神木会怎么说呢。那个时候是我不让他叫我的名字的……

[啊哈哈,因为刚刚认识的时候我就这样叫了啊,现在习惯了改口很难啊。]

神木打着哈哈。而小孩子的注意力总是很容易被转移,不一会就没人再提起这件事情了。

 

可是关于名字的叫法这件事情,却在本乡心里烙了个印子。他突然没有了玩的心情,不一会就借口不舒服回了房间。

 

 

TBC

 


 

番外· Sweet Heart

 

完全砂糖·有蛀牙请找牙医。

碎片。

 

Sweet life between you and me.

My Sweet Heart.

 

1.

[明明就比我要小,为什么长得比我还高呢。]本乡奏多不满的嘟起嘴巴几近怨恨的仰头望着高他半头的神木隆之介。而对方只是露出招牌治愈系笑容,捧住他的脸。

[Sa,我也不知道啊,不过Kanata你这个样子,是在索吻么?]

 

2.

这世界怪事很多。就像本乡自己也不明白,明明自己是那么怕生的人,怎么会成为艺人。

神木听了他的话笑着拥他入怀,[当然是为了和我相遇啊。]

本乡窝在他怀里却忍不住吐嘈,你最近接了什么戏啊,怎么连平时说话都这么酸。

可是那嘴角的上翘弧度却是想止也止不住的。

 

3.

本乡奏多从浴室里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神木隆之介正坐在沙发里看电视。

[Ryo,看什么呢?]本乡朝神木走过去,边瞄了眼电视,发现里面的场景和人物都非常非常眼熟。好像是……《あいくるしい》么?!那么久之前的东西!当时自己还和这个人…本乡原本慢吞吞的脚步一下子加快,带着懊恼和害羞冲向神木,想要阻止神木继续看下去。

[R……]

可话还没出口,就被神木一把拉进怀里,牢牢的抱住,他挣脱不能。手上的毛巾也被环住自己的人接过去,头发被轻柔的擦拭。这人一向知道如何安抚自己。本乡有点怨愤的想着,却也还是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在神木怀里,心想他要看就看吧,只要我看不到就好了。

 

可事实上,有的时候神木隆之介还是很不识时务的……

 

[呐,Kanata不觉得这场戏一次就过了太可惜了么……]

[嗯……]本乡眯了眼睛看见电视里一个男孩子把手放在另一个男孩的脸上,轻轻抚摸……该死,就是因为这些我才不愿意让他看的!

[因为Kanata你很少主动啊。]神木不知本乡的脸已经红的快要炸了,还专注的望着电视上的场景极度惋惜的添油加醋。

本乡羞愤的跳起来,一把抢过神木手里的遥控器关掉了电视,然后瞪着因为他的举动微微愕然的人,[快去洗澡!]还踢了神木一下,不过没用什么力就是了。

 

神木看着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很害羞的恋人一脸倔强的样子,忽然就微笑了。然后站起来,拾起掉在地上的毛巾,走进浴室了。在浴室里他都很兴奋的哼着几乎不成调的歌。不过……好像是有点玩得过了呢,想起自家恋人羞得头上几乎能冒蒸汽的样子,不觉笑得无奈了,今晚,大概又要睡沙发了吧。

 

本乡看着神木走进了浴室,听到水声响起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看电视。像是受了蛊惑一般,本乡一步一步走回电视机前。在神木刚刚坐着的地方坐了下来。那块沙发上还残留着神木的温度和味道。本乡依恋的把自己贴在沙发上面。

想起刚刚电视上的情景,那个时候的神木还是一个比女孩子都漂亮的小孩子,比自己矮好多,也比自己活泼,大家都喜欢那样的小孩子。可是那个人见人爱的小孩子却总是和自己在一起。那个时候的自己,虽然面上一副很不满的样子,可是心里的的喜悦却涨满心脏。那个人的存在,总是温暖的,温柔的包围自己。从初见时的孩童,到现在的男人……

嗯……我不主动么。本乡想着神木刚刚类似抱怨的言语。我不是一直这个样子么。

那个时候自己是为了拍戏的需要才硬着头皮上的,可是却被笼罩着神木的悲哀气氛感染,不知不觉间就做了那样的动作,只是不想那个人那么难过。

看来自己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直被那个人的情绪感染了呢。本乡在沙发上轻轻笑。

 

当神木拉开水汽缭绕浴室的门的时候,一双手环住了他的颈项,魅惑的声音轻轻的说,[我不够主动么。]接着带着甜腻点心气息的唇就欺了上来。

[不够么,嗯?]

 

Fin



评论(1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