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森林

季溦凉
文+翻译。

山组
BIYtC-神木隆之介/本乡奏多
Inseparables-TTSS|KSM
秘密森林-李昌(彰)俊X黄始木
ASfU-桑总相关

祝愉快。

[McKirk]君が笑えるように

  • AO3上有个文,虐得毁天毁地毁世界,叫The things he carried,大约就是讲舰长的遗物交给了医生。于是就脑了点东西出来,第一次写,非常不知所云,掩面。

  • 啊我TOS还没补呢……

  • 题目是熊谷育美的歌。这种“只要你想,我就行动”的献身精神……


“我想在你家种南瓜。”他的舰长没头没脑地说。“我觉得你会好好照看它们的,就像你照看你的柠檬树。”

然而实际上他们两人没有谁喜欢南瓜。所以McCoy搞不懂Jim这又是发什么疯,虽然Jim总是这样,会突然对他说些摸不出真意的话。

而且他早就没有什么柠檬树,也没有家了,这一点从相遇之始对方就已然明了。不过可能是自己某次喝多了流露出了怀念吧,McCoy知道自己每次喝多了大约都是什么德行,不外乎是想念女儿,或者抱怨那个时候还不是舰长的眼前人特别麻烦。

“我们家院子里种了一棵柠檬树,结出来的果实都是黄澄澄的,特别耀眼。Joanna那个时候还很小,不知怎么非要吃柠檬,自己爬上树去摘,结果终于吃到之后被酸得哇哇大哭……”

“但她后来还是很喜欢柠檬。”


*


McCoy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婆婆妈妈的人,虽然他听见过有人这么评价他,还不止一次。但他自己是不会承认的。

可他现在正在大费周章的亲手制作蛋糕,他觉得自己常年的信条又因为某个人被打破了。但当他把做好的柠檬蛋糕摆在那个爱惹麻烦的小子面前,看到那小子的表情,他又觉得,婆妈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


后来McCoy离开了Starfleet,重新买了一栋有院子的房子,只是不在地球上。这一点连他自己都很意外。他在院子里种了柠檬树,还有南瓜。

秋天的时候,院子里一片金黄。


*


“我小时候,一直想有一个南瓜灯。”

“也想和Sam一起去要糖,如果不给糖,我也想好了不少整人的点子。”听到这里,McCoy翻了个白眼。“但我们住得太偏了,周围没有人家,Frank也不会记得这些东西,而后来Sam离家出走了,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


他用最大的那颗南瓜做了一个南瓜灯。开玩笑,他拥有神之手,区区一个南瓜灯,真不算什么。

他其实一点也没忘记。


*


万圣节的时候,有小孩来敲门,McCoy凶巴巴地发了很多很多的糖。


*


“Jim,如果有一种颜色能让你只要想起来就会觉得幸福,那会是什么?”

“金黄色。”

“像黄金的麦浪?”

“不,像柠檬一样。那你呢?”

“和你一样。”


Fin


评论(17)
热度(24)

© 深海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