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森林

季溦凉
文+翻译。

山组
BIYtC-神木隆之介/本乡奏多
Inseparables-TTSS|KSM
秘密森林-李昌(彰)俊X黄始木
ASfU-桑总相关

祝愉快。

[天然]Story of A Good Man

  • 学长真好看。


Story of A Good Man

好人的故事。 


There will be someone wonderful waiting for you ahead.

 

相叶雅纪很小的时候,隔壁邻居忽然要举家搬到外地去,邻居家那个梳着两个辫子的小姑娘当然也得跟着走。在小姑娘面前的时候相叶虽然努力维持住了形象,眼圈通红但到底没让眼泪掉出来,可一进家门,就扑到自己的小床上嚎啕了起来。

也不知哭了多久,雅纪要做个好孩子,长大了会有好姑娘等着嫁给你的。

小花也会等着我去娶她么?

雅纪成为好男人的话,小花肯定会等着你的。

祖母摸着他的头说。他擦擦眼泪,握紧拳头,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会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男人的!”

 

后来相叶经常听到这句话。

中学的时候鼓起勇气向喜欢的女孩子告白,却被告知有别的喜欢的人。友人安慰他说还有更好的姑娘在前头等着你呢兄弟。

不一定总是“有好人在前面等着你”,也有“好事会发生”之类的。总之就是只要往前走,一定会有新天地在前头等着。

再后来他长大了,失恋了,交往过的女朋友还给了他一刀,让他好几年的日子都过得十分挣扎。可他仍旧努力生活,快要撑不住的时候就会想起,哪怕只是安慰人的话,可万一,他想,万一真的有人在前头等着他,他在这里没能坚持下去那让等了他这么久的那个人怎么办呢。靠着这样一个念头他挺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

 

某一天他忽然觉得十分难过。仿佛有一只手紧紧地攥住了他的心脏一般,他根本站不住,在周围人走来走去,没人停下来看他一眼。他大口大口的喘息,胸口的疼痛却丝毫得不到缓解。眼前开始模糊,他想难道我要死在路边了么我还没遇见等着我的人啊我还不能就这么死掉啊。

然后他听见一个声音。

“你还好么?要叫救护车么?”

 

相叶雅纪就是这么认识大野智的。

 

那个时候相叶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他被这个人送到医院,却也没检查出来什么特别的毛病除了有点疲劳过度,挂了一瓶水,医生嘱咐了好好休息之后就先走掉了。只剩下这个送他来医院的人,到这个时候他终于有余力看清这个人,个子不高还有点驼背,有点局促的坐在床边。睫毛很长,脸圆圆的,像面包一样,说不定也和面包一样软吧,可惜刚认识没法摸摸确认呢。

一开始只是想向对方道谢,可吃了一顿饭之后,相叶发现对方是个很好相处又很治愈的人,觉得两个人很合得来就成了朋友。两人经常一起吃吃饭喝喝酒,后来则发展到每天要互发信息,内容还没什么营养,诸如:今天在路边发现了一只小刺猬!还附上趴在草地上头戴黄色蒲公英花的刺猬照片一枚。而大野则会发给他自己拎着大鱼容光焕发的照片。

两个人这样你来我往,乐此不疲。

 

有一天,浓眉毛的老友看到他捧着手机傻笑,忍不住吐槽,“喂相叶你是不是恋爱了?”

“不是不是,我和O酱怎么可能是恋爱关系呢!O酱是男的啊?!”

浓眉老友翻了个白眼,耸耸肩,而他低下头,在已经锁屏的手机上看到自己的脸,眼角笑得全是褶子。

他眨了眨眼睛。

什么我在恋爱吗。

相叶呆了一呆,然后按亮屏幕,拨出了大野的手机号码。

 

“O酱我发现了一家新店,今晚有空吗我们一起去吧?”

“……还是麻婆吗?”

“我保证这次不是麻婆了!”

 

这一次两个人约在了烤串店,大家都热火朝天地吃吃喝喝,他们也点了一桌子,酒喝起来话匣子也就打开了,相叶注意到大野看着自己的时候,眼神沉默而温柔,唇角有柔软的弧度。

他忽然想起一件陈年往事来。

 

“我小的时候,奶奶说有个人在等着我,她告诉我,如果我遇见了那个人,世界都会不一样。所以无论遇到多么痛苦的事情我都要挺过来,因为有人在等着我。可是都这么多年了也没有这么一个人出现啊。会不会是我跑得太慢,这个人等的不耐烦所以走掉了呢。”

“……”

“我说了太无聊的话,让O酱你睡着了吗?”

“没有。”

“话说O酱一次也没有说过呢,前面有人等着我这种话。为什么从来都不说呢。”

大野咕哝着说了一句什么,声音太小而他已经喝了不少,酒精作用下反应迟缓的大脑根本无法分辨对方到底说了什么。他凑过去,把耳朵贴在大野面前。

“O酱你刚刚说了什么我没听清啦。”

这次的声音大了一点,相叶听清楚了。

“我不会说的。”

相叶转过头去看这个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小个子男人,大约是喝多了,眼角有一抹红,让他看起来十分艳丽。嘴唇抿得紧紧的。他就这样注视着这个人,对方也同样倔强地和他对视,皱着眉扁着嘴再不开口说一句话。

相叶想,到底是为什么呢。面前的这个人说不上是个很擅长安慰人的家伙,比自己还要不会说话,叫他出来喝酒每次都比自己喝得还多,然后比自己要先倒下。可他还是乐此不疲,仍然在难过的时候找到这个人,只要看到他的脸,就觉得安心。

“呐,O酱你说,前面真的有更好的人么。”

他抬起手捧住大野的脸,然后把自己的额头贴上对方的,鼻尖顶着鼻尖,闭上眼睛。

“还是……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经遇见最好的人了呢?”

 

Fin


评论(6)
热度(31)

© 深海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